闵子易

爱发电:闵子易
Por Una Cabeza - Thomas Newman

★重度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,非原著向预警,原创女主预警,不喜勿喷。

(苏队长终于向凌霄求婚啦啦啦✧٩(ˊωˋ*)و✧,今天的文配合《Por Una Cabeza》食用更佳~)

27

      凌霄按住苏三省的手,“三省,你的手刚好还是别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并没有放下手里的红酒杯,“今天的气氛,没有酒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一首《Por Una Cabeza》随即在金碧辉煌的大厅中响起,苏三省放下酒杯,整理下自己的西装站到凌霄面前,绅士的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“凌霄,我能邀请你跳一曲吗?”

      凌霄听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,温柔的看着眉眼含情的苏三省,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温柔的拉住她的手,“在军统训练的时候,我只学会跳探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探戈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总是想有一天和自己心爱的人跳,而不是虚与委蛇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愿望实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点点头

      凌霄贴近苏三省,“我有些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温柔的看着她的眼睛,“害怕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害怕这支舞,害怕这一切的美好都是一场梦。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拥住凌霄,“我们的人生,从来由不得自己,舞步跳错可以重来而我们不行,所以我会更加珍惜你。”

      舞池轻柔的灯光打在凌霄脸上,淡青色的旗袍和栀子花的金首饰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温柔,苏三省穿着自己最喜欢的灰色条纹西装和凌霄紧紧相拥,在灯红酒绿的舞池中,宛若一对璧人,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在这里,不少女人对凌霄投入羡慕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周围的人不由自主的为他们鼓掌,苏三省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金戒指,单膝下跪,“凌霄,嫁给我吧,我会把你宠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凌霄强忍着不让自己的泪水落下,她捂住嘴,调整好情绪,“你想好了?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看着她的眼睛,坚毅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凌霄含泪问道:“这世上比我好的女人这么多,总有个把万吧,你确定非我不娶?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点点头,“我不要你说的个把万,我只要你。”

      众人行动处的人再不喜欢苏三省,也不由得为他的痴情感动,纷纷鼓掌说道,“嫁给他!嫁给他!”

      凌霄温柔地看着他,一字一句掷地有声,“我!愿!意!”

      大家不由得为他们鼓起掌,连毕忠良也不由得点点头,看来这是好事成双啊。

      李默群在旁边冷眼看着这一切,他径直走向苏三省,周围人不由得为他让开一条道路,李默群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想娶凌霄?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毫不畏惧,立正站好,“是!!!”

       李默群突然对苏三兴大吼“你吃了豹子胆了?”

       凌霄看情况不好,急忙拉拉苏三省的袖子,“舅舅……”,李默群对她吼道,“你闭嘴!!!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依旧面不改色“我不明白您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李默群一字一顿的对苏三省说“我说,你!是!吃!了!豹!子!胆!了!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仍是不为所动,说话更是掷地有声,“我爱她,我有什么不敢的?”

     周围的人大气都不敢出,纷纷不明白是什么情况,一个小小的行动队队长居然敢跟特工总部的李主任杠上了。

      李默群冷笑的看着苏三省“你想娶凌霄,你凭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看着李默群的眼睛,“就凭我可以拿我的命去爱她,就凭我能拿出一颗全部的真心去爱她!!!”

      李默群拍拍苏三省的肩膀,“哈哈哈”,难得用赞许的眼神看着他,“好!我侄女终于找了一个可以托付的男人!”

      李默群把凌霄的手交给苏三省,“今天当着大家的面,我这个当舅舅的做主,正式把凌霄许配给你,我让你舅妈给你们挑个好日子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没有多说什么,只对李默群深深地鞠了一躬,“谢谢李主任愿意把凌霄托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李默群看着苏三省,“现在还叫李主任吗?”

      苏三省抬起头,笑着看向李默群,“是,舅舅。”

      毕忠良上前说道:“看着凌霄有好归宿,我真的替你们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钱秘书也在旁边附和道,“今天真是好事成双啊,凌副队长也是,以后可要改口叫苏太太了。”

作者碎碎念:

1.苏队长其实不会跳舞,是因为在凌霄的家里发现了《Por Una Cabeza》的黑胶碟过后现学的探戈,没想到真的派上用场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